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一碗腊八粥 浓浓嘉院情

2020-01-02 14:51:10 通讯员:后勤服务集团通讯员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 点击: 字号:TT

  1月2日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为弘扬我国传统文化,让在校师生感受到冬日的温暖,当日,“嘉里食堂”为师生精心熬制了暖心“腊八粥”,免费赠送给师生。
  腊八粥是一种在腊八节用多种食材熬制的粥,也叫做七宝五味粥。腊八粥的传统食材包括大米、小米、玉米、薏米、红枣、莲子、花生、桂圆和各种豆类,这样粗细搭配不仅吃起来更有质感,而且可以摄取更丰富的营养物质。“嘉里食堂”的师傅们精心准备原料,以多种食物和米共煮一锅合聚万物之意,经过专业厨师熬制成暖暖的腊八粥,希望在寒冷的冬日为师生送去一丝暖意,让大家度过一个祥和、“粥道”的腊八节。
  一年一岁一团圆,一碗腊八粥,浓浓嘉院情。这个腊八节,师生们喝着温暖、香醇的腊八粥,在寒冷的冬季感受着浓浓的温情与祝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