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生化学院应用化学系党支部开展党员教师“党课进课堂”主题活动

2019-10-22 13:27:53 通讯员:生化学院通讯员 来源: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10月17至18日,生化学院应用化学系党支部结合应用化学(国际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多位党员教师具有比较丰富的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的特点,组织开展党员教师“党课进课堂”主题活动。2018和2019级应用化学(国际化)专业学生聆听党课。
  应用化学系朱连文和钟伟两位党员教师主讲党课。朱连文以《红船精神的化学实践——从诺贝尔奖和国际化教育谈起》为题,从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诺贝尔奖中的红船精神、应用化学(国际化)学生如何践行红船精神三个方面说起,分享了全国优秀党员、诺贝尔奖得主屠呦呦同志践行红船精神的光辉事迹;同时以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Goodenough为例,分享了自己对红船精神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的思考和感悟。他号召全体同学以屠呦呦同志为学习榜样,切实把红船精神践行于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钟伟结合自身求学、科研经历,指导学生开展科研工作和参加学科竞赛的经验,围绕《化学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浅谈化学类本科生如何拓宽专业视野、提升科研能力》主题,从为什么学化学、化学蒙受之冤、化学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大学生如何拓宽专业视野、提升科研能力及化学类专业的展望五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他勉励学生把握青春,争分夺秒学习本领,拓宽专业视野,提升科研能力,勇担攻坚克难、富国强邦的重任,践行化学工作者使世界和生活变得更美好的使命。
  活动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也让大家全面了解到化学学科在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过程中扮演的重要作用,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大学生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树立家国情怀,刻苦学习,练就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