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举办新生适应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2019-09-03 16:00:34 通讯员:应用技术学院通讯员 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9月2日晚,应用技术学院举办新生始业教育之“新生适应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校思政教研部德育教研室主任、“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张玉茹老师应邀主讲。
  张玉茹从当前社会形势下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现状和问题出发,结合心理学中的经典案例和心理学家的经典名言向新生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从人际交往、恋爱、自我认知、情绪、学习等方面分析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重点讲解了新生在刚进大学时容易出现的孤独、焦虑、自卑、恋家等不适应问题,并传授同学们如何进行自我心理调适,如何向学校和老师寻求帮助等途径和方法。
  在讲课过程中,张玉茹运用了大量贴近大学生、贴近生活的案例,对同学们产生了较大的触动。全体新生认真聆听,受益匪浅。讲座让新生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了解了学校心理健康咨询工作,并在一定程度上把握了处理心理健康问题的基本方法,有效地引导全体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新生活。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