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65名暑期赴日短期留学同学接受行前教育

2019-05-31 13:43:21 通讯员: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赴日短期留学学生行前教育会。外国语学院院长唐艳芳、社培中心主任刘少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延梅花及相关带队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日语系主任刘韵超主持。
  唐艳芳从爱国、安全和团队三方面对同学们给予了指导,希望大家在国外要心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不辱国家,不负时代。他通过实例比较了中日两国不同的文化习惯,提醒大家在日期间倍加小心、注意安全。最后,他还强调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延梅花从外事角度,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出国时护照等贵重物品该如何保管等注意事项,提醒大家要注意时间观念,遵守公共场合行为礼仪等;在不了解日本礼仪时,要学会 “入乡随俗”。
  刘韵超指导了大家拍照和垃圾分类等注意事项,并提醒准备好行前物品,手把手指导大家填写申请签证需要的书面材料。
  外国语学院暑期赴日短期留学有一个月夏令营和三个月带薪实习两个项目。迄今为止,暑期夏令营已举办4次,累计人数达165人;带薪实习项目共举办3次,累计人数18人,今年都是人数最多的一次。面对人数逐年增加和规模不断扩大的赴日短期留学,学院认真组织,实施精细化管理,确保每一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