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数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18 13:25:02 通讯员:数信学院通讯员 来源: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16日下午,数信学院计科与软件专业联合党支部、统计专业党支部以及IT120先锋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马柏林出席活动并讲话,学生党员20余人参加活动。
  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以《青春与祖国同在》为主题的“五四精神”宣传片。接着,各支部学生党员分享了3则红色故事,分别是中国爆炸力学与核试验工程领域著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林俊德同志;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协会徽、少先队队旗设计,享有国务院特殊津贴的周令钊同志;扑灭四川凉山森林火灾的30名消防员的英勇事迹。与会党员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发表个人学习感受与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在生活中从小事做起,发扬爱国奋斗精神,同时要向老一辈先烈学习,脚踏实地,做好自我。
  马柏林发表主题讲话。他谈到,每位党员都要重新认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回顾民族复兴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做好自我,带头干好自己的主业。同时他谈到,作为学生党员,学习是本职,要努力学习,积极动手实践,学会独立思考;还要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视频、讲述红色故事、交流座谈、主题发言等环节,将主题党日的思想性、教育性融入其中,激励学生党员厚植爱国情怀,勇担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努力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