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赋药匠仁心 承百草之源——医学院举办药学文化节活动

2018-12-12 15:10:48 通讯员:医学院通讯员 来源:医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弘扬药膳文化知识,12月11日中午,医学院药学系联合医疗协会和本草社在梁林校区一食堂门口举办以“传承‘药之声’,怒放‘药之韵’”为主题的药学文化节活动。
  活动分为中药香囊制作、中药药材展示、免费药茶品尝三个部分。现场,志愿者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讲解药材名称与主要功效,当归、白芷、党参等常见药材应有尽有。大家将各味药材装入精美的囊袋中,简单收口,一个个小香囊便制作完成。
  药膳文化是中国传统医学知识与饮食文化相结合的产物,蕴藏了中华几千年的历史,凝聚了医者之大智慧。借药学文化节活动,嘉医学子对中草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