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数信学院开发网上学生请假系统 助力“最多跑一次”

2018-12-05 09:42:17 通讯员:数信学院通讯员 来源: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近日,数信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让“数据流量跑起来,数据服务沉下去,数据分析用起来”目标,带领IT先锋学生工作室开发网上学生请假系统,优化学生请假流程,努力让学生“少跑一趟路、少进一扇门”,大力推进学生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
  网上学生请假系统在手机端即可实现请假申请、查询、审核等功能,针对学生、班主任、辅导员和副书记的不同用户角色,分别拥有不同权限。学生可以通过一卡通登录系统,实现请假和记录查询;老师根据不同的请假时限和权限完成审批和记录查看。同时对于需要和家长联系的请假情况,班主任老师一键即可拨打家长联系电话,提高了工作效率。
  网上学生请假系统从10月15日上线至今,学院师生对线上请假系统带来的便捷性充分认可。统计18级班主任杨松老师谈到:“网上请假系统,方便,及时,省心,环保,方便了老师和学生。”“和纸质请假条相比,网上请假系统给我们学生很多便利的地方。纸质的请假条我们通常都需要和老师联系好时间签字盖章,然而学生和班主任老师的空余时间通常都对不上,使得一张请假条要好几天才能签下来。而网上请假系统可以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遇到突发情况需要请假,可以马上登录请假系统,联系老师,分分钟搞定。”软件162班陶雅倩同学也对网上请假系统赞不绝口。
  试运行进两个月来,学院已累计完成请假记录审批近400条。随着时间推移,学院可以收集到大量学生请假信息,通过相应的数据分析,统计学生的请假状况和原因,寻找到请假规律。请假系统的运行,提升了学生满意度,为大数据时代精细化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持。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