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师范学院举办自闭症儿童社会性康复培训活动

2018-10-23 21:03:00 通讯员:师范学院通讯员 来源:师范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点击: 字号:TT

  10月20至21日,由师范学院参与举办的自闭症社会性康复训练培训活动在平湖市实验小学(如意校区)举行。美国落基山自闭症中心主任、拥有38年自闭症患儿康复治疗实践经验的Patrick Rydell 博士担任主讲。师范学院院长丁连生,中国自闭症研究首席专家、浙江工业大学心理研究中心主任徐云出席活动开幕式。
  Patrick Rydell 博士围绕自闭症儿童的学习风格和社会性康复训练的十大技术组件进行讲解。他指出,自闭症儿童教育干预的重点应从传统的技能训练,转向对社交线索和信息的捕捉与学习上,引导患儿从关注物转向关注人,学会在社交的自然情境中自主思考与学习,最终达到社会适应的目的。
  活动中,Patrick Rydell 还作了现场个案康复训练,向学员展示了社会性康复训练的实用技术并进行了现场答疑。讲座深入浅出、声情并茂,既富理论深度又含实践经验,深受学员喜爱。
  师范学院学前教育系全体教师、学前教育与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社会各界从事、关心自闭症教育干预工作的教师、家长、志愿者参加活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