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医学院举办器官捐献讲座

2018-06-08 10:07:52 通讯员:医学院通讯员 来源:医学院 点击: 字号:TT

  6月7日下午,医学院在梁林校区13号楼报告厅举办器官捐献讲座。浙江省人体器官捐献办何炯,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张剑和陆雪贤三位老师应邀向学生宣传器官捐献知识,分享志愿经历。
  何炯向学生解释了什么是器官捐献:当一个人被确诊脑死亡后,根据本人及家人的意愿,将其功能良好的器官,以无偿的方式捐献给因器官功能衰竭急需器官移植的患者,让他们能够延续生命,改善未来生活的质量,并且能继续贡献社会。他还详细讲解了器官捐献的身体素质条件、宗教信仰、器官捐献的方式等方面内容。
  张剑和陆雪贤介绍了他们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功挽救白血病儿童生命的故事。  
  讲座使学生对器官捐献有了更为具体地了解。作为大学生青年群体,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加宣传与动员,将器官捐献的希望之种播撒到更多人的心中。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