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医学院举办“叙事医学的温度”医学人文精神讲座

2018-06-08 10:07:05 通讯员:医学院通讯员 来源:医学院 点击: 字号:TT

  6月6日晚,医学院在梁林校区1号楼122教室举办“叙事医学的温度”医学人文精神讲座。讲座由浙江新安国际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嘉兴市重症医学中心副主任殳儆主讲。
  殳儆以讲故事的形式,从“为什么会写医疗叙事与医疗叙事的困难点”入手,阐述了医学理论与实践的巨大隔阂。她例举多个案例,认为未来医生“医教言”三线发展才是最稳定的,医学要做到既有医疗技术又有医疗关怀,同时强调医生须注意保护病人的隐私。作为一位ICU医师,她多次提到“医生的职业应有操守,有自己的清高与骄傲”,得到在场师生的好评。
  讲座的举办带领学生认识了什么是ICU,深刻了解了医学与生命的本质,明白了医学的难度、公益性与医学的“温度”。大家纷纷表示,要刻苦学习,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医生与护士。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