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乡村振兴 青年先行

——生化学院学生赴嘉善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

2018-05-22 15:52:02 通讯员:生化通讯员 来源: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18日,生化学院大学生“垃圾分类”宣传实践志愿服务队赶赴嘉善,参与了由共青团嘉善县委员会主办的“全县共青团青年文明号百家联动”主题活动暨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美丽嘉善集中服务日活动。
  活动在洪南文化礼堂前设立乡村振兴政策咨询区、垃圾分类展示区、志愿公益服务区、青年文明号集体服务区等伞棚点位,进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集中宣传。期间,队员们采访了当地的一位村书记,详细了解了天凝镇当地的垃圾分类现状以及政府做出的努力、村里对垃圾分类的重视及行动力度。随后,队员们头顶烈日,奔走街头巷尾,向当地村民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推广垃圾分类理念,得到了村民的欢迎。在洪溪村和马塘口村,队员们还对当地居民进行了问卷调查,详细了解村民对垃圾分类的态度、期待及相关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振兴,肩负起了青年人的责任,正如村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期待所述:希望大学生可以引导身边的人一起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