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活跃在平昌冬奥会的外国语学院学子

2018-03-16 09:54:22 通讯员: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2017年12月,正在韩国留学的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徐伟家同学得知韩国正在招募平昌冬奥会志愿者,便积极申请。最终,他凭借会熟练运用中、日、英、韩四门语言的绝对优势,从众多申请者脱颖而出,成为了一名冬奥会志愿者。
  志愿者工作正式开始于2018年1月,奥运会还未开始前,徐伟家主要从事一些酒店服务工作。开幕式在即,他便往来于龙平滑雪度假村,为选手做场外翻译。现场,徐伟家不断转换英语、日语、中文和韩文,与各国运动员近距离交往,目睹且亲身感受了奥运会一个个动人的瞬间。身着红色的志愿者服装,徐伟家每天就像是一个燃烧的火球,在气温低于零下20度的冰天雪地,往来穿梭在皑皑白雪之中。
  冬奥会闭幕后,徐伟家觉得,志愿者活动恍如昨日。他认为,是因为选择日语专业,并兼学韩语让他有了这次弥足珍贵的体验。志愿服务让他真切感受到了学好外语的重要性,也懂得了大学生应该具备开阔的国际视野,他为自己能服务本次国际赛事而感到自豪。


志愿活动间隙合影(右为徐伟家同学)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