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举办平湖市历史文化专题讲座

2017-12-22 17:07:48 通讯员:应用技术学院通讯员 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点击: 字号:TT

  12月21日下午,平湖市政协文史委蒋苍苍老师应邀来应用技术学院作《平湖人文历史概述》专题讲座,应用技术学院252名师生到场聆听。
  蒋苍苍从平湖的地理位置和来源历史、抗倭历史与建筑、报本塔与报本文化 、“金平湖”的来历、平湖的望族与名人等五个方面生动讲解了平湖的过去和现在。他不仅展示了平湖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魅力,还介绍了堪称江南独步、100多部电影电视拍摄地点的莫氏庄园;同时,讲解了陆稼书、弘一法师李叔同等历史人物与望族的故事。
  讲座让在场学生了解了平湖6000多年的历史文化,看到了一个人才辈出的平湖,体会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平湖。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