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学子荣获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优秀奖

2017-12-22 16:45:35 通讯员: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日前,2017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学子获得优秀奖。
  我校参赛队伍由张艳琴老师指导,王庆凇、宣香颖和曹钰三位同学组成。这也是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首次挑战全国性日本知识方面的大赛。比赛设多个环节,每个环节都有必答题和抢答题我,我校选手表现出色,终获优秀奖。
  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始于2004年,旨在激发中国高校大学生学习日语、了解日本的热情,促进中日友好交往。比赛内容涵盖日本文化、政治、经济、地理、文学等各方面的知识。据悉,本次赛事由上海交通大学和日本科学协会共同举办,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116所高校的500余名学生参赛,为办赛以来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赛事。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