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协力治污 还海宁青青碧水

医学院“青春治水”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海宁开展水质调查

2017-07-05 16:48:59 通讯员:医学院通讯员 来源:医学院 点击: 字号:TT

  7月4日,医学院“青春治水”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海宁进行河道取样工作,调查海宁地区相关河道具体现状,为研究“五水共治”政策在海宁地区实施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提供依据。
  为了数据的真实性,调查的目标主要为海宁地区未经清理的河道。当日,实践团成员分多个小组,每组选取一到两条河道,实地观察了河道附近的环境状况并对相应河道进行取样。调研中,实践团团员发现有相当多的河道水质比较糟糕,取出的水样较差,水中颗粒物肉眼可见,由此可见对这些河道进行清理的必要性。取样完成后,实践团团员对每份样本设立了档案,记录水质、地理位置等信息,并对数据进行了处理汇总。
  “五水共治”政策反映出新时期浙江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的要求,精神文明建设的需求,生态文明建设的诉求,政治文明建设的追求,而全面剿灭劣V类水是现今海宁五水共治工作的主要内容。通过今天的实地取样,实践团全员感受到了“五水共治”在海宁地区的必要性与重要性,特别是“污水治理”这一环节。未来,实践团全员会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海宁市五水共治。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