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设计学院开展“套餐制”主题班会竞赛

2017-04-25 08:02:43 通讯员:设计学院通讯员 来源:设计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讲话精神,发挥主题班会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作用,强化班级管理和班风建设,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思想政治教育实效,设计学院在3、4月份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主题班会设计竞赛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主题套餐A+B”的形式选定班会主题。其中,主题套餐A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学习为切入点,开展班级思想政治教育的相关主题学习,主题套餐B则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分设不同专题,包括大一的专业认知、安全教育系列,大二的学科竞赛、心灵塑造系列,大三的职业规划、考证考研系列,大四的就业创业、职场适应系列主题班会等。
  本次竞赛活动共有21个班级报名,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燕群、参赛班级班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与各个班级的班会并作指导。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视觉传达162班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荣获一等奖、服装卓越151班的“手机的利与弊”、服设152班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主题班会荣获二等奖,服设162班、视觉152班、服装卓越141班、环设161班荣获三等奖,并有视觉152班荣获“最佳策划奖”,环设161班荣获“最佳组织奖”等称号。
  设计学院在主题班会框架的设计上,鼓励倡导全体教师要走入班会,走进班级,走近学生。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竞赛,设计学院进一步深化了主题班会教育的系列化、规范化、课程化建设,切实让班会成为实施教育、推进班级建设的重要抓手,成为学生自我教育与锻炼成长的有效平台,以班风促进院风的建设,助推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和落地。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