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图片传真 > 正文

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2016-07-13 23:09:14 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7月7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举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16年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班在我校开班。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党委副书记吕延勤出席开班仪式。

  参加此次研修的学员是入选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的老师,共37人。此次研修活动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研修并重的形式,围绕《红船精神与建党95周年》、《当前高校意识形态若干问题》、《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城乡统筹发展在浙江的实践》、《互联网经济》等专题讲座展开理论学习,并组织到南湖革命纪念馆、五四文化博物馆、新农村示范点南湖区永红村、互联网医院、矛盾纪念馆、五芳斋集团等地实践研修。通过专题学习、实地考察、交流研讨及撰写报告的参与方式,旨在切实加强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帮助高校思政课教师了解国情,开阔视野,提高认识,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效性。

  迄今为止,我校已经承办4期教育部思政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班。本次研修活动为期一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