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浙江海洋学院宋付权教授来建筑工程学院做学术报告

2013-04-12 10:16:44 通讯员:张鼎 来源:建工学院 点击: 字号:TT

        (本网讯) 49晚,浙江海洋学院石化与资源学院宋付权教授受建筑工程学院邀请,来院作题为“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中的流动问题”的学术报告,这次报告是学院校级重点学科“土木工程学科”建设的系列报告之一。

报告会上,宋付权教授重点介绍了目前非常规油气藏开发中遇到的研究热点问题、复杂介质多场耦合非达西流动特征、非达西渗流模型研究现状,采用简单易懂的生活化语言解释了页岩气、致密砂岩气、气动压力梯度、滑移长度等难懂的概念,同时结合教授近十年主持完成的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国家“973”项目、国家重大专项科研课题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诸如利用分子动力学理论去模拟与实验验证非达西渗流特征、采用荷叶疏水的原理去解决目前特低渗透油气藏开采难度大的技术问题、提出一种全局启动压力梯度的测量技术进行了介绍。

后宋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学院近100多师生参加了这次学术报告和交流。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