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著名军事评论员李莉作客省身讲堂

2012-12-10 09:39:59 通讯员:王玉娇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本网讯)12月8日下午,著名军事评论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军事科技教研室教授副主任、教授李莉博士应邀作客省身讲堂,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军事高科技竞争与中国国家安全》的讲演。作为省身讲堂开办以来首位女性演讲嘉宾,一身戎装的李莉一出场就赢得了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讲演中,李莉结合大量丰富、翔实的图片及视频资料,分别从当前军事科技发展的几个重点领域、周边国家武器装备发展对我国的主要威胁以及带给我们的启示和思考三个方面,生动地为我们介绍了世界核武器发展形势、航天装备发展现状等当前军事科技几个重点领域的发展历程与未来前景;从分析我国周边国家现役武器装备入手,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讲解了我国目前面临的周边形势,指出了我国的武器装备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别,并激励同学们常怀忧患意识和爱国之心,为巩固和加强我国在世界上的国际地位,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互动环节,李莉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演讲结束后,李莉欣然为省身讲堂题词,寄语青年学生“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当天的省身讲堂由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主持,800余名师生到会聆听讲演。

(稿件来源:宣传部    责编:邵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