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校园“酷卖街” 专业设计受追捧

2011-05-25 15:21:56 通讯员:朱忠程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点击: 字号:TT

   (本网讯)“哇,这个挺有意思的,滚轮做成摩托车模型的轮子,挺厉害呀!”“这些钟的面板设计得很简约,可以节省不少材料,挺适合用来装饰的,我买一个。”“你们现场做香皂呐,还有叶子型的、花型的……”5月21日的梁林报刊亭旁,热闹非凡,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师俱乐部一年一度的“酷卖街”活动着实吸引了不少同学的眼光。

  活动现场琳琅满目的作品大多出自工业设计专业同学之手。“你看得出来吗?我们的作品都是废物利用。”工设082班的余冠波很得意地告诉记者,“平时实验,会有很多边角料剩下来,我们就利用这些材料精心设计,物尽所用,做出了这些作品。”有了低碳环保的理念,有了未来设计师们的巧夺天工,“酷卖街”上的展品自然倍受欢迎。每年的“酷卖街”俱乐部都赚钱,赚来的钱同学们都会捐给慈善机构,用自己的所学,用自己的才能完成帮助他人的心愿,同学们都倍感自豪。

  活动现场,除了一些手工的成品外,还有一些师生的优秀设计作品展。小巧精致而富有浪漫气息的喜糖巧克力包装,可以让你心动得想轻轻地从展板上把它拿下来;线条柔美、质感温润的一套玻璃瓷器组合茶具,看着看着觉得闻到了缕缕茶香;自动淘米和洗锅的蒸洗锅,一改传统饭锅的憨厚外貌,呈现年青女性喜爱的可爱型;LD两轮概念电动车、闲趣沙发、家用电链锯,会呼吸的抽油烟机等等,从外观到设计理念都给人意想不到的感觉。工业设计专业师生们的奇思妙想给前来观看的同学不少惊喜和期待。“有创意,想象力好丰富,希望能成为现实。”一位在展板前驻足良久的李同学如是说。

  “我们想让更多的师生通过我们的作品了解我们工业设计专业,也想用我们的专业所学为校园增添一些亮色!”一位工业设计师俱乐部的同学说道。的确,校园文化的多元与精彩丰富,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在于同学们主动分享自我学习成果,在这样分享互动交流中,我们可以更多的发现其他同学的闪光点,在欣赏他人的同时提升自我。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社团和组织竞相来展示自己,共同构筑更加丰富多姿的校园文化。

(稿件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责编:邵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