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首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2011-05-25 15:20:25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本网讯)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把当代大学生在学习、生活及人际交往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表现出来,学校举行了主题为“闹心的青春期”的心理情景剧大赛,大赛从四月份筹备至今,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参加。

  5月22日下午,心理情景剧大赛在教二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各个分院的十二支代表队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剧目。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及校团委、学生处等领导应邀出席了本次比赛。比赛中,同学们用生活中的例子为脚本,以朴实的对话和肢体语言,描述了当代学子们典型的心理健康问题。建筑与工程学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跨过去,前面是片天》将比赛推向一个高潮,演员们倾力的表演引来在场观众热烈掌声,最终以优异的成绩摘得桂冠。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表示,学校在每个学生入学时都会做心理健康方面的调查,发现很多学生都会有这样那样的一些问题。而“校园心理情景剧”正是以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交往中遇到的烦恼、困惑等为素材,编写成剧本,通过角色扮演,以直观的方式,让同学们在剧中找到自己的影子,感悟剧中的道理,解开心中的烦恼。

(稿件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责编:邵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